還記得上個禮拜吧

我還提起我高中時代有一個國文老師

常常都逼著我們說台語

還嗆聲說不會台語的學生要死當

還記得嗎??聽我說過的人....

就在昨天~我得到消息~老師在2月過世了....

怎麼會呢??印象中

他雖然滿頭白髮~但是很硬朗阿...

講話超大聲的~

有一次在學校下課在校門口遇到他

還對著那時候的男友說:哩愛齁齁嘎伊教狗...

有一次班上好多人跟老師一起去阮厝

我沒跟到..超後悔的..還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那一家古早味

以前總欺負他脾氣溫~上課都不聽他上課

下課卻一直找他打屁....

好久好久以前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禮拜六是老師的公祭~請會去的人幫我帶上我的祝福

希望老師在天上超快樂

天上的神~玉皇大帝~觀音菩薩~王母娘娘~都是講台語的喔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1993.12.前衛出版社有出版伊的著作《陳恆嘉集》

陳恆嘉,大半輩子從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教育,小說題材往往從生活經驗中來。
從〈老師:人家也要升旗〉到〈剝〉,小說人物皆為老師或小學生,以他們的觀點來透視社會問題;
從天真無邪的角度,來探觸人生的心靈深處,甚至於賦予更深沈的政治寓意。

陳恆嘉的小說人物,往往是低層、卑微的,但是流露出來的卻是意義深遠,讓人不得不感受到含淚的悲酸;
他的筆調幽默風趣,在喜趣的背後,卻埋藏著發人深思的課題,以及犀利的社會反抗的原意。

陳恆嘉
1944年生於彰化溪洲
1962年處女作〈橘子、雞、毛線衣〉入選《本省籍作家作品集》,
1963年就讀台中師專,結識陌上桑、洪醒夫等文友。
1967年開始以「喬辛嘉」筆名寫短篇小。
1970年與陌上桑、洪醒夫等復刊《這一代》雜誌,六期後停刊。
1971年入淡江大學中文系,並轉任國中師
1975年出版短篇小說集《嘩笑的海》
1977年中篇小說〈古董田〉發表於《中央日報》,並赴日進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。
1979年返台,任《書評書目》副社長及總編輯
1983年擔任《聯合報》編輯,之後轉任「時報公司」編輯主任
1987年入東吳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,現為高中國文老師。
http://www.youcute.com.tw/aka/index.aspx?act=article&aid=154949880
影片中白髮蒼蒼的那位~就是我們的恆嘉老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claire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