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越來越冷 = 食慾越來越好

最近太不注意自己的飲食了

再加上穿著厚重的衣服

肥肉已經爬上身了各位!是不是!

老娘我先自首

因為最近壓力有點大

一直用吃來紓解自己的壓力

又加上天氣冷的關係
真的胖了不少
( 都不敢量體重了我 )

農曆年快到了

大家應該也都ㄘㄨㄚˋ咧蛋吧!

過年的時候大家最常吃的是什麼?


不外乎就是零食、大魚大肉、火鍋等等

我記得每年過年團圓火鍋從除夕吃到初五

湯頭越吃越濃郁、越吃越鹹

佛跳牆、東坡肉都是必備的菜色之ㄧ


然後吃火鍋一定要沾沙茶醬、豆瓣醬才夠味

順便再來點酒精性飲料

一年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這幾天啦!

過了除夕夜年節放假期間

跟家人邊聊天邊看電視

桌上的零食不知不覺一下子就吃掉一堆

花生呀!開心果呀!瓜子呀!麻酪呀!(
最愛花生麻酪了!)


全部都是高油脂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!

我特別查了一下我最愛的花生麻酪100公克就有390大卡的熱量

媽呀!大概吃三四個就等於半個便當的熱量咧!

這樣下去怎麼得了!過個年胖個五公斤我想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!

所以現在就要開始警惕自己

有些過年飲食小小需要注意的事項先寫下來

以防過完年一下胖太多要減肥就很辛苦囉!

過年四少

少湯 - 火鍋湯少喝 

老娘我懂火鍋湯真的很好喝
( 因為我個人也很愛 )

但是想想看火鍋湯是集合了多少食材的鹽分、油份

說它是造成肥胖的萬惡之首也不為過

少炸 - 炸物少碰

小朋友最愛吃的雞塊、花枝丸我也喜歡

但是過多的油脂也是導致發胖的主因之ㄧ

少醬 - 調味醬少沾

尤其是沙茶醬

沙茶醬上面那層油有看到吧!(
還需要我多家描述嗎?)

重點是因為沙茶醬太鹹

吃太多對腎臟的負擔很大

少粉 - 澱粉類少吃

澱粉 = 體重的大敵

都已經大魚大肉了

澱粉就少吃一點吧!

四少之後當然就是三多
( 是怎樣個當然法?)

多蔬果 - 大魚大肉之餘也別忘了蔬菜水果

每天吃的很豐盛

常常就會忘了多吃些蔬菜水果
( 是說平常就很少吃 )

纖維質攝取不足容易造成便秘、腸胃不適
( 就是我啦!)

多喝水 - 含糖飲料、酒精性飲料少喝
這對我來說真的有些困難
( 是針對酒精性飲料的部分嗎?)

其實尤其是酒的熱量真的很高

而且還會不知不覺的喝太多
( 實在是太順口了咩!)

所以我們盡量
多喝水

促進新陳代謝

還可以預防及改善便秘


多活動 - 放假多出門走走活動活動筋骨

過年最過癮的莫過於吃飽睡、睡飽吃

就跟卡到豬一般

這樣可不行!

就算過年放假期間也得偶而來個小運動

如果不特別運動

可以在吃完飯之後到住家附近散散步

避免進食後三小時已內就上床睡覺

因為睡眠的時後身體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

除了熱量無法消耗之外

會導致消化不良

對腸胃是一種負擔

四少三多應該還蠻容易記的吧!

另外我想到幾個要點補充給大家參考

過年期間三餐維持正常飲食
( 這點應該也是挺難做到的,因為晚上要打牌 )

晚上打牌最好是不要吃消夜

如果真的要吃就挑一些低熱量的食物吧!

早餐吃的清淡些,讓身體可以平衡一下

切記不要暴飲暴食,七分飽是最健康的

大家就在心裡時常提醒自己這些要點

過完一個年希望還是可以維持自己理想的體重囉!啾咪 !哈哈哈哈哈


 
老娘粉蝨團歡迎大家來靠腰
老娘的地盤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claire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