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不久前

老娘把現在住的地方給買了下來

但是不要以為是什麼豪宅大樓大廈的

就是一間比我還老的舊公寓而已

好像很多人都以為我應該家裡很有錢很好過的

其實完全相反

可能是我平時表現出來的樂觀開朗

都讓人誤以為我好像沒什麼煩惱、沒什麼需要我擔心的

那更是錯誤

只是我把那些負面的情緒都在在心理而已

平常老娘我是沒有存錢的

一個內勤行政職的薪水也存不到錢

更別說我那麼愛買
( 還敢講啊!)

食衣住行育樂水電保險費林林總總

現在想起來還真佩服自己

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

現在又加上房貸的壓力

在還沒真的買房子之前

有一陣子其實我也是很憂鬱

根本沒有存款憑什麼跟人家買房子!

我們完全也沒有靠父母
( 情況也不允許 )

不過就是基於某些原因

讓我不得不買下這個房子

買下房子之後每天都在催眠自己

總歸一句
買了就是自己的

之前還是用租的時候

常常都夢想著要怎麼打造自己的房子

最後總被現實面給打醒

又不是自己的房子想那麼多幹麻?

現在!終於我有自己的房子了

雖然環境不怎麼好、它很舊、很老

但就是紮紮實實的屬於自己

我們現在暫時沒有資金可以重新裝潢

所以我們決定先從簡單的下手而且完全自己動手

首先我要大感謝我們家老頭

他真的除了很愛我這個優點之外
( 這不是這篇的重點吧!)

還很有才華的幾乎什麼都會
( 請排除唱歌這件事!哈哈哈!)

每次我想到家裡要弄什麼裝什麼都是他幫我完成的!

今天先跟大家分享
室篇

我們家最慘的地方莫過於廚房跟浴室

浴室還比廚房簡單一點

所以我們先解決浴室簡單的部份

老舊的裝潢、壁癌、管線這部份是屬於難的需要專業來幫忙

先來看看到底有多慘

這些東西應該都是用了十年以上
( 在我嫁進來之前就是這樣了 )









浴室沒有對外的窗戶

用那種傳統式的燈管讓室內空間變的很暗

又很會卡灰塵



是不是很恐怖!

因為都是塑膠製品又都沒排水的功能

長時間用下來整個超髒又難清洗

我之前說要把這些架子換掉的時候

老頭還在那邊靠杯說:沒有壞為什麼要換?

幹!大家評評理!再不換合理嗎?

甲級貧戶也不是這樣子省的!

於是乎又衝特力屋去購買我想要的商品 

就說特力屋我居家修繕的好伙伴咩!

這次我選購的商品主要是針對層架
電燈

喔 ~ 電燈我是在特力屋的網路商店買的

因為在現場款式太多看的頭昏眼花沒挑到適合又喜歡的浴室燈

層架的部份我挑的都是鋼製以及玻璃的材質

會容易碰到水的層架挑選簍空的款式

全部商品挑選的方向都是以簡單不複雜外加好清洗為重點

這些商品都在網路上找的到耶!(
那我還傻傻的自己衝去搬幹麻呀?)

單銀釦加大方型防霧鏡

防霧太重要啦!

我會挑沒有框的大鏡子有另外的原因

就是說鏡子玻璃類的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更舒服


黑格爾兩層玻璃牆架

會買它除了因為它也是玻璃之外

更因為它是黑色的很適合我
( 扁受的東西有什麼適不適合妳啊!敗呎!)


黑格爾玻璃馬桶置物架

理由同上

不覺得它真的很時尚嗎?(
雖然不是放在豪宅裡 )


不銹鋼三層牆角架

這個部分因為是放在浴缸旁邊

所以很容易被潑到水

一定要買有簍空設計的才不會積水

也容易清洗



辛苦的老頭開始組裝囉!






這次比較麻煩的是有用到電鑽

因為牆上的層架都需要固定


這次買的商品都是玻璃製品

只用掛的我擔心有安全上的疑慮

所以要求老頭一定要固定在牆上


接下來這次工程最困難的部份了

換燈具

我挑選的是
飛利浦防水型格層衛浴吸頂燈






搭配省電燈泡

採用高品質金屬、玻璃材料製作

燈罩不會變黃、燈座不會生鏽

具有IP44防水防塵等級



所謂IP防水防塵等級

是由IEC國際燈器委員會制定

代表燈具具備一定防水防塵能力

避免燈具接觸水氣之觸電危險

本來有考慮請特力屋的人來幫忙換

可是我們只換一個浴室的燈

要施工費又要車馬費很不划算

所以老頭研究了一下想來挑戰看看



這可是他第一次自己換燈!

不是燈管是整個燈座喔!

( 以下換燈的照片都是在黑暗中進行用閃光燈拍的,我在旁邊拿手電筒 )

先把原來的燈給拆下來




油漆要重新粉刷了><


接電線

鑽孔 

這部分真的很重要





因為新買的燈有點重

一定要好好的固定住

我發現我受絕命終結站的影響真的好大

常常會幻想一些有的沒的

什麼燈掉下來啦、電鑽的鑽頭飛出來啦之類的!







把燈座穩穩的固定在天花板上

裝上燈泡放上燈罩

完成啦!!!

這個燈我只能說買的真好

它還有防眩光的功能

室內光線變的很柔和但是又很明亮!

貴的有價值!


因為也都換了金屬跟玻璃製品

有沒有整個空間感變很大!!!






不會像之前那樣暗暗沉沉的

讓我們來看看對照圖吧!

是不是差很多!




雖然我們的房子很老很舊了

但是還是要盡力挽救它

希望最後能打造一個完美舒適的居家空間

單然更希望老娘可以中樂透換個環境好又大又新的房子 ( 信念!)

不然努力賺錢也可以啦!只是大概要兩百年吧!哈哈!

以上東西都可以在特力屋網路商店買的到

有需要的人可以上去逛逛

有時候會有一些特價活動很划算喔!

特力屋網路店 
http://www.i-house.com.tw/

好康報報
加入 Sharer+

發表文章推薦特力屋商品

如果有人因為你的推薦而購買

填入你的推薦代碼

老娘的代碼:shinyi44240206

如果妳願意很歡迎填入XD

還可以有額外的回饋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claire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